close

這幾年有許多地方因為環保觀念的落實,螢火蟲的數量漸漸的多了起來,在前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途中的14K~17K已經是中部地區賞螢的熱門地點,建議可以在14K富山巷或者15K附近停車,然後徒步往沒有光害的賞螢步道看看!

這一次我們是停車在大棟派出所那邊,然後往回走到15K的地方下切,走啊走會看到一座紅色的吊橋,繼續走右邊的柏油路,經過兩棟房子後順著路左彎,繼續走走走...會看到有指標寫著苗圃就是了,建議六點半~七點半左右螢火蟲數量最多,過了八點半以後就大量減少囉... 因為都去QK了啦!
1000516_3.jpg  

回程一人一碗泡麵~~彰化泡麵團吃完才下山的....

1000516_2.jpg  

在前往苗圃賞螢步道的途中有經過2戶獨立的住宅,其中一戶有電燈亮著,去程因為還沒天黑沒有什麼感覺,回程時天色已經暗了,遠遠的看到這間亮著客廳燈光的房子,覺得有點孤單的感覺,心裡突然覺得如果單獨一棟有圍牆圍著的住宅就算有整理花園也是可惜,就像有天收藏了許許多多的古董在自己家裡,每天只能自己賞玩自己爽(為了這玩意兒能夠不斷炒做創造高價當然就不在此限了!)一樣,很多東西還是要能更與人分享,或者該說是很多東西大家都有,但是有多一點的、少一點的、有人是好一點、有人是差一點...哎呀...到底在說啥???嗯...反正就是能分享才有快樂啦,像我們社區我就很喜歡,因為每家每戶都有小小的庭院,而不是因為我買邊間才有別人沒有的庭院,所以大家可以互相觀摩庭院的整理,260坪的中庭車道可以讓小朋友高興的奔跑、玩球,但是我卻只要出20幾分之一的地價就能擁有這樣的空間;今天早上拿著掃把到社區大門口掃地,有鄰居經過時對我說:[辛苦了...] ;其實一點都不會辛苦,如果我一直執著於要擁有,那我就要花整整260坪的地價才能有這樣的空間,然後每天、每天要自己打掃全部的260坪,現在我只是偶而想到才來掃一下,怎麼會累呢....

1000516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