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看這張圖表...

IMAG0111.jpg  

女兒在星期六的中午埋首在一堆功課當中(什麼鳥教改,越改學生越忙,只有教授、官員不知道!!),突然轉頭問了我這個問題...:[我們國父是推翻日本人?!]  我愣了一下,完了...啊這個女兒是怎麼讀書的啊,國父怎麼是推翻日本人....趕緊叫她課本拿過來教一下,但是我看了幾分鐘之後,發現原來為了政客的去中國化,教材已經改成這樣了啊!那之前還放了一大堆煙火的慶祝建國一百年又蠻奇怪的了,怎麼算都該是建國60幾年吧?然後大家的國父卻又是在那個要被去掉的中國那邊的人....建國地點也不是台灣這邊,啊那是在慶祝什麼100年?

改的四不像,要嘛就乾脆說1945年是台灣國創立年,要嘛就乾脆先不動,讓民眾有好生活,等有辦法的時候一舉改名...搞一大堆有的沒的累死小孩子~~

世界都已經走入地球村的時代了,或許有些歷史學者很喜歡抱著歷史研究,例如三國時代誰是誰,我真的覺得這些東西看看小說聽聽故事就好,有興趣的人就去研究嘛,說實在的,不久前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秦始皇的生平,我也是從頭看到尾,但是有必要列入考試的教材?讓學子去背一大堆這些古人的事,為的是什麼?民族團結、民族情感嗎?或許多一點美學教育、不要將經費花在一些什麼台語認證、客家話認證,政府多一點博物館、美術館的經費,小孩子的戶外教學不要帶去遊樂場、多去這些展覽館看看歷史(但是不用考這些)....算了,說這麼多,政治人物為了選票當然聽不下去,操弄族群一直是台灣很好獲得選票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