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方位先...

編號13是大門,編號3是廚房,編號4是孝親房,編號6是後院

想要將3改成孝親房,4改成大一點的廚房。

不久前有一篇討論,關於室內區域的規畫,廚房大一些好、還是客廳小一點的論戰,我個人是投廚房大一點一票的,無奈市售的一般房屋,廚房是不可能多大的,總是將就點用,不過,有一點經驗分享,我還是覺得當時廚房弄開放式絕對是個大錯!!!流淚

有人說,烹調習慣改變一下...
但是,我只是煎個荷包蛋,三樓都可以聞到味道啊冒汗

交屋後沒多久就發現我們隔壁的鄰居,每天晚上都被我們廚房的聲音吵到,因為我們比較晚下班,有時晚上10點多甚至12點會弄個宵夜,廚房隔壁的牆壁後面就是鄰居的孝親房,有天聊天才知道我們鍋鏟的聲音他們都會聽到,所以那時我考慮油煙的問題及干擾鄰居睡眠,所以就去IKEA買了水槽及檯面,打算自己在後院搞一個第二廚房......結果放在那邊一年多,還沒有完工..哈哈

▼晾在後面一年多的第二廚房

也就是一年多的長時間思考,我想還是不要去後院弄個違建,而且今年夏天有鄰居的後院在颱風天被東西砸破強化玻璃,如果廚房在颱風天發生這樣的事情,那還真是慘阿,所以想法又慢慢的給他轉變囉,搬出快三年前弄得房屋模型,再來研究研究...

▼這是目前的樣子

▼由大門往內看,廚房在右側,孝親房在房子的左後方

▼打算改成這樣,將原本廚房及孝親房中間的隔間磚牆打掉,往原本廚房的方向移動一些,改用矽酸鈣板的輕隔間

原本廚房的區域地面與樓梯下來的那個區域一樣改成木地板,然後弄一個雙折的門,平常這個門全部打開貼著牆壁,做為小朋友遊戲的地方,有客人來折門一關就可以當成小小的合式地板客房..

然後原本孝親房的區域改成廚房,因為空間比較大,所以中間可以擺一個當成簡易餐桌的中島,簡單用餐就在這個中島就可以了

最大的問題,原本孝親房的窗戶,如果往下切割變成門(這面牆是鋼筋混凝土的),對建物或多或少有所影響,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第二個問題是,改成這樣的規畫會很奇怪嗎?包含明顯的風水問題嗎?(我沒有特別相信什麼,但是大原則會注意,例如睡床不在樑下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山林超人 的頭像
    舞山林超人

    舞山林。超人的部落格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