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住家的裝修意見上,我是偏向於輕裝修重裝飾這種方式的,有道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對於整間由木工全部包上一層木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但是透過一些裝飾品可以妝點室內不同的風情,層板就是可以重點性的擺設裝飾品得很好設施喔!
所謂的層板就是獨立一片板子固定在牆上,可以放置一些照片、裝飾品、植栽...這類的成品在特力屋、IKEA或者一些五金賣場都有....如果你需要的是比較厚,然後有烤漆色彩之類的層板那就要找上述那些賣場,今天要介紹的DIY是很適合個人的喔,只要買幾片10尺長的1.9x8.9cm或1.9x14cm松木板,花一點點錢就可以搞出許多有鄉村風味的實用裝飾喔,但是如果你只是需要一個2尺寬的層板,還是買現成的吧,除非你與我一樣沒有動手就不滿足...

▼這是IKEA買的層板及紙箱

DSC00671.JPG 

松木層板的本體部分沒什麼好介紹的,就看你要多長就鋸多長,頂多用修邊機弄個圓弧之類的,看自己的創意囉!主要是要講一下關於支撐架的部分,很久以前我曾經買過一個大賣場的松木層板,但是那一組我個人並不喜歡,因為它會露出螺絲的部分!!

▼拿一片與層板一樣寬或者比較小的松木,先不要鋸斷,因為鋸斷之後你就不好鋸曲線的部分,除非你有線鋸台那就另當別論了!
曲線的部份就拿支筆隨便畫一下就好,沒有人會驗收的啦,曲線的部分鋸好之後再裁斷直線的部分,這樣你就拿到兩片類似的支撐板了,用砂紙將曲線部分稍微修是一下,也可以用修邊機沿著邊緣弄個圓弧會更漂亮喔!

0001.JPG 

▼準備好雞絲頭,上工了
rv530-6be2ea63451b7b54a57ade5780cda71f.jpg 

繼續完整閱讀請點這裡: http://www.rv530.com.tw/forumtext.php?forum_id=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