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偶有發表一篇叫做 如果建商真的問大家要什麼?您想要怎樣的房子呢?

最近有網友在我那已經停用的YAHOO部落格發問,就轉貼來這邊回覆吧

 ------------------------ 以下為網友的發言 ---------------------

版主你好

請問

1.你們的住宅區是需要付管理費嗎?

2.你們的住宅區有限自住戶不能安裝鐵窗嗎?

3.你們住宅區有限自住戶不能建構停車區雨遮棚嗎?

4.版主請你回答別人的疑問時是否可開放大家可以閱讀呢? 因為你的解答對購屋有疑問的人是最好的參考指標.

謝謝!

------------------------------------ END ------------------------------------

 1. 我們社區戶數26戶,一年收1000元管理基金而已,主要做為社區電動大門、監視系統的保養維護費用,公用電費直接由各戶電費扣除,2個月不到100元,沒有管理費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垃圾及掛號信,這就要看你與鄰居的關係吧,大家互相幫忙,管理費這東西是一輩子的,退休後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幫你倒垃圾、收信,因為那時候別的沒有,時間特多吧...如果退休後還活個20年,這管理費也是幾十萬的....但是要找沒有管理費的地方,那一定需要是社區型的,才不會出國幾天回來發現被宵小大搬家了,獨棟或者很多人夢想的豪華農舍都會有這種安全顧慮ㄛ!

2. 我們社區沒有限制安裝鐵窗,但是基本上有安裝的還算挺美觀的,還好...

3. 我們社區沒有限制住戶採光罩(我曾經努力想要這樣推動),但還好目前為止只有幾戶搭設採光罩,有搭的住戶也都是使用不銹鋼粉體烤漆搭配玻璃,很慶幸沒有在門前出現綠色紅框的波浪烤漆板雨遮棚,我個人還是覺得搭設採光罩很可惜,但是目前已經不想強求,但是我用心的規劃讓景觀美麗,希望可以透過這樣影響其他住戶啦!

4. 這不一定ㄟ,因為有些回答不想公開,所以看問題內容吧!

下面這些就是我針對雨遮棚的努力啦,希望能夠透過示範這樣子的柔性方式來讓鄰居覺得原來不一定要將看得到天空的地方都遮起來....

DSC02491.JPG 

DSC02008.JPG 

DSC01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