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推陽台的討論經常看到,優點當然是增加空間,缺點的話最近站上就有一篇文,大家都將問題點出來了,防水應該算是最大的問題了,那時就想寫個文,但是偷懶至今....

我們家2樓有外推,但是這個外推也不能全然說他是外推啦,因為這個區塊是與主臥室有地板及功能性的區隔,應該可以將其視為陽台加上鋁框及窗戶,如果將鋁窗的窗片拿下來,就是原本的模樣了(但是有框啦),但是當大家討論說外推陽台的漏水問題的時候,如果我們預設這個窗原本就是用來擋住大風大雨,但是滲透的水原本就是計畫之中的呢?這樣是不是比原本沒有這道窗可以提共更好的保護?

構想是這樣的:

001拷貝.jpg 

先將問題拉回來,很多人會想要外推不外乎是以下原因吧?
1. 增加室內空間感
2. 陽台很少使用覺得浪費
3. 想要使用陽台,但是風沙很大...

如果不考慮法規及陽台要獨立使用,那麼上圖藍色圖示的那個鋁框折門就不需要有,這樣子整體的空間感覺因為多了陽台這一塊的視覺感受,感覺寬廣多了,另外如果維持本來的陽台,基本上天氣冷的時候、下雨的時候、蚊子多的時候大概沒人會用到這個陽台,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晚上我會在主臥外面這個有加上鋁窗的外推部份用筆電看些有的沒的,這時老婆通常就在床邊折衣服、看韓劇,我們兩個三不五時會聊幾句,如果陽台沒有這樣外推的話,我大概就去書房用電腦了吧...因為不可能自己關在主臥落地窗外面的啦...

上面圖中的排水裝飾區的構想來自這幾個月處理家中後院玻璃屋的漏水問題,後院這個區域完工之後一直都有下雨之後接縫處滲水的問題,施工的朋友也一直沒能好好的處理,害我這個區域原本要施工的原木地板讀書區無法施做,因為一下雨地板就有水啊...

後來,我想說既然無法擋住這些滲進來的水,乾脆用導流的方式,要滲就滲吧,讓水順著我規劃的方向就好了...

▼向朋友借來工具,心一橫就給他打下去了,完工前老婆看到差點昏倒!
2c60ecbbffe3da713a25027d5168fa45.jpg 

 

▼弄好之後已經經過好幾次的大雨,滲水進來的方向這一邊一定溼溼的,但是不會影響護城河右側的原木地板區,等雨停用拖把拖一下就OK了,反正這裡與外推陽台區一樣是"半戶外"的區域...
08cec753e870e5d72b10498684c5d1e3.jpg 

 

 

所以我就突發奇想,改天三樓的陽台就要這樣施做,在陽台外側[注音符號第三個的型狀]的區域弄一層導水區,然後鋪上白碎石,然後做成一樣的地板區....

打到這邊突然想到個問題,照我這樣弄陽台,地板並不是由室內平整的延伸到陽台區域,這樣還算陽台外推嗎??

除了豪宅以外,很多人大概都有室內空間不足的感覺,所以才會很多人學著左鄰右舍將陽台推出去,但就像一開始說的,很多人外推遇到滲水的問題,真是為了解決空間不足的酸檸檬卻換來了滲水的爛蘋果....總結我自己的建議,不要想將這個原本是陽台的地方完全不留痕跡的變成客廳或者臥房的一部份,就算設計師、師傅如何打包票都不要相信啦,可以考慮的只有將這個陽台的區域轉變為半戶外區,但是視覺上是透通的....如果完全不改變呢?反而我看到很多這樣的陽台是變成幾盆半死不活的盆栽、或者佈滿灰塵的區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舞山林超人 的頭像
    舞山林超人

    舞山林。超人的部落格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