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曾經這樣送修過Seagate的硬碟,但是那時候沒有留下紀錄,這次要送修又重新做了一次功課,分享給大家!

Seagate網址在這裡: http://www.seagate.com/www/zh-tw/ 因為網站內容可能會變更,所以就不留詳細連結,大致上就是找支援之類的字眼,然後就可以找到 保固、退貨 的連結,現在已經有繁體中文的網頁,很好找的喔!

只要依照網頁的指示將硬碟機的序號、型號輸入,為了避免將未損壞的硬碟送修(Seagate官網上面說有五分之一的送修硬碟是沒有故障的),所以Seagate網站上面有一個程式可以下載執行,這個程式會跑硬碟診斷的服務,然後會產生一個故障情形代碼,我是沒有執行啦,因為我是RAID系統告知硬碟損壞,加上我的系統是FreeBSD,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裝那個診斷程式(就算有FreeBSD的版本...),官網上面也有考慮到某些無法執行診斷程式的情形,所以他有一張特別的代碼對照表,但是也不是因為這樣就無論如何不執行診斷程式喔,如果硬碟沒壞卻送修,Seagate可是會酌收費用的,沒有付費硬碟是不會還你的!

▼輸入完硬碟序號之類就可以查詢到保固期限,我買的這顆是五年保固,用起來挺安心的...

01.jpg 

確認是在保固範圍之內,就可以點下那個 建立退貨 的連結,依照網頁指示完整輸入資料就可以了,唯一要注意的兩點如下:

1. 你自己的地址要翻譯成英文(可以去郵局網站翻譯)

2. 送修的收件地址要選擇 台灣的UPS,不要去選到新加坡的喔!

我就是選到SINGAPORE,結果網頁上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可以更改訂單的地方,後來發現Seagate有台灣區的0800可以打,結果撥過去是講話中,還有一個方式是mail聯繫,這有點緩不濟急....忽然看到mail連結下方有一個 chat 的連結,點選下去之後會先要求輸入個人聯絡資料、產品型號、國家地區、問題、使用語言(這個是重點,我想的啦),看到這些填寫的資料,我心想這是哪門子的線上聊天,根本是要我送出表單資料而已吧....結果送出之後幾秒鐘先顯示我的問題在知識庫找不到的提示,然後點選開啟了以下的畫面:

▼真的是線上即時的聊天,立刻解決的我的疑問,很不錯喔!

03.jpg 

附帶說明一下: 如果你沒有在Seagate網站完成送修登錄,沒有取得一組稱為 RMA碼的編號,不要直接將送修硬碟亂寄一通喔,會石沉大海的....

將送修的硬碟包裝妥當,然後將輸入完的訂單列印出來貼在郵寄的箱子,我是另外用奇異筆將RMA號碼寫的大大的在外箱上面,除非你是要直接寄新加坡,要不然直接寫中文的地址就可以了,Seagate送修回來是依據你在網頁登錄的英文地址寄貨沒錯,但是你送修寄到桃園的UPS這一段,用中文就可以了!

這一次寄的地址與上次不同,可能是UPS搬家或者換單位吧?

UPS SCS (Taiwan) Co., LTD.
UPS Supply Chain Solutions (Taiwan) Co., Ltd.
No.1676, Zhongzheng N. Rd.
Luzhu Shiang
Taoyuan
Taiwan R.O.C, 338
Taiwan

 to: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北路1676號
UPS Supply Chain Solutions (Taiwan) Co., Ltd.

只要Seagate能保持這樣的快捷維修精神,超人我就敢做Seagate的愛用者,反正有保固嘛...系統使用RAID 1做個保護就好了,倒是各個代理商或者電腦零售店家,保固期還收個500~800真的太扯了,Seagate沒有對你收錢,你們卻對消費者收不合理的費用,這樣還算保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