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們以為問賣東西的人就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但是以我個人在園藝方面遇到的問題來看.....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喔,有的老板根本就是亂說一通,例如之前詢問田尾某大園藝資材行的老闆,我的後花園填了一些土,在這些土與南方松地板的交界處要如何防止泥土流失呢?老板一轉身就拿出一包東西給我,叫我用這個塞滿縫隙就可以了,當下滿心感激掏錢結帳....一回家趕緊拿出這包法寶完成花園的施工.....後來才知道這包是~~~乾燥水草,拿它來做為防止土壤流失的方法實在是...

另外遇到的情況是大花盆底下的排水孔頗大,去買花盆的時候問老板這些孔要怎樣防止泥土掉下來?老板說:[用報紙就可以啦,超好用喔!]
原來這麼簡單啊,結果我有幾個大花盆就是這樣弄的,下大雨就會看到這些花盆在雨停了一天之後居然還是滿水位,只好用小容器慢慢舀水出來,以為是我這幾盆的土要換哩...一直到最近又買了一個大花盆打算種巨峰葡萄,一樣先用報紙鋪在底下,先放半包土進去,後來因為忙著別的事情就將這鋪了報紙及半包土的大花盆擱在頂樓一段時間,前陣子不是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嗎?後來雨停了幾天之後,我上樓準備移值葡萄樹,結果...結果發現已經幾天沒下雨了,這花盆內的積水還有十幾公分高,二層的報紙加上泥土擋住排水孔了...難怪前幾盆這樣處理排水孔的花盆都會淹水...

嘮嘮叨叨一大串,回歸正題吧..那麼大花盆該怎麼兼顧排水及泥土不流失呢?

▼鋪上排水板
01.jpg 

▼加上防止泥土流失的不織布
02.jpg 

▼倒入泥土...只要多這麼一點點功夫,才不會造成淹水爛根的噩夢啊...
03.jpg 

後記: 前面提到的乾燥水草如果鋪在小花盆底下做為簡單的擋土之用倒是可以,而且也可以保持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山林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